星星藏进糖罐里

(っ'-')╮=͟͟͞͞💌

如果舟渡是青梅竹马

*私设:舟渡是邻居 嘟没有原著里那般复杂的家庭背景 

*OOC是肯定要O的 而且还沙雕

*其实这篇纯粹想搞奶嘟奶舟

*是个不负责任的脑洞

*祝大家儿童节快乐啦 每天都要像个小孩一样开心!

 

 

 

*当舟11岁 嘟4岁时 

 

 

 

由于费渡的父母忙于工作,必须到国外出差几个月,带着孩子也不方便,不得不把费渡托付给邻居照顾。 

 

 

穆小青牵着小渡走进家里,很平易近人地对他说:“小渡,接下来这几个月你就把这里当成你的家,想要什么尽管说,要是我们家骆闻舟欺负你,你就欺负回他,然后再告诉我,我帮你处罚他!” 

 

 

原本在乖乖打游戏的小舟听到如此偏心的话后,一脸不敢相信地抬起了头:“妈,你不公平!” 

 

 

穆小青:“有什么好不公平的,要是你敢欺负他,我就罚你抄书!” 

 

 

小舟发现和尊敬的母亲讲道理并没有什么用,于是把目标转向尊敬的父亲:“爸,你看妈妈!” 

 

 

闻言,在看报纸的骆诚放下了报纸,缓缓地对骆闻舟说:“都听你妈说的。” 

 

 

穆小青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小舟一脸悲愤欲绝,小脸颊气鼓鼓地看着费渡。 

 

 

原本还有些拘谨的小渡感受到骆家轻松的氛围后,也忍不住低头笑了一下。原本气鼓鼓地盯着费渡看的骆闻舟看见他的笑容后愣了一下,脑海中突然浮现了一个声音:“他笑起来好好看。” 

 

 

那是自出生以来一直觉得自己天下第一帅的骆闻舟第一次觉得有人比他帅那么一丢丢。 

 

 

 

—— 

 

 

 

“你好,我叫费渡。” 

 

 

“哦,我叫骆闻舟。” 

 

 

“闻舟,这几个月要麻烦你们了。” 

 

 

“什么闻舟!没礼貌,我比你大七岁呢!叫哥哥!” 

 

 

正在厨房研究食谱的穆小青听见后:“骆闻舟!不准欺负小渡!!” 

 

 

看着因为失宠而气急败坏的骆闻舟,费渡调皮地笑了笑:“好的,闻舟哥哥。” 

 

 

 

—— 

 

 

 

“小渡呀,你这几个月就和骆闻舟睡一个房间哦——骆闻舟,你好好照顾他,不准和他抢被子!” 

 

 

已经认命了的小舟:“我知道了。” 

 

 

 

—— 

 

 

 

头一天晚上住进骆家的费渡有点认床,有点失眠,再加上睡在一旁的骆闻舟莫名其妙就抱住了他,让他有点不敢动。 

 

 

就这样发呆了好几个小时,骆闻舟突然醒来了,见费渡还没睡着,有些迷糊地问道:“喂,你怎么还不睡。” 

 

 

“睡不着……” 

 

 

骆闻舟打了个哈欠后说道:“你该不会还要听睡前故事吧?” 

 

 

还没等费渡拒接,骆闻舟又说道:“真是服了,好吧我就勉为其难念给你听。”说完,骆闻舟就打开了房间里的小夜灯,从书架里抽出了一本童话故事书开始念了起来:“从前,有一只兔子和一只乌龟……” 

 

 

费渡:“……” 

 

 

算了,费渡想。就这样听着听着,不知是骆闻舟说得太闷了还是太精彩了,他竟然还真的睡下去了,而且还梦见了兔子和乌龟在赛跑。 

 

 

 

 

 

*当舟12岁 嘟5岁时 

 

 

 

今天儿童节,学校给每人分了一只棒棒糖,骆闻舟拿着糖回家给串门儿的费渡炫耀,岂料费渡盯着那棒棒糖看了好一会儿,突然眼泪汪汪地看着骆闻舟,看得骆闻舟难得良心不安了起来,只好认命地把糖给他。 

 

 

“啧,真是的。呐,给你!” 

 

 

费渡桃花眼一弯,瞬间笑得非常灿烂,什么委屈的眼神都烟消云散了,把棒棒糖拆封了之后愉快地吃了起来,还黏糊糊地说道:“谢谢闻舟哥哥!” 

 

 

才意识到自己被费渡精湛的眼神戏所欺骗的骆闻舟:“小兔崽子!!” 

 

 

 

—— 

 

 

 

“妈,费渡抢走了我的棒棒糖!” 

 

 

“真的吗?他喜欢吃糖?那我得多买一些了,他来的时候能给他吃——对了,你要和小渡好好相处呀,他看起来很喜欢你。” 

 

 

“?” 

 

 

 

—— 

 

 

 

有一天,小舟从家里挖出牌子很老旧的奶糖,怀着好奇的心吃了一粒,差点没被甜死,于是小脑瓜子灵光一闪,决定报上次棒棒糖之仇。 

 

 

不怀好意的小舟到隔壁小渡家去串门儿,然后拿了一粒奶糖给他,让他马上吃。小渡一头雾水地吃了下去,在小舟准备露出恶作剧得逞的笑容时,突然发现费渡并没有他想象中那被奶糖甜死的扭曲脸,而是咀嚼了几下,陡然两眼放光地看着他,真诚地问道:“哥,还有吗?” 

 

 

小舟嘴角一抽:“有……我家里……还有挺多的。” 

 

 

“真的吗!那我下一次去你家的时候能吃吗?” 

 

 

“能……” 

 

 

“谢谢哥!” 

 

 

骆闻舟第一次恶整,失败。 

 

 

 

 

 

*当舟24岁 嘟17岁时 

 

 

 

十六岁的费渡留起了长发,有着能迷倒万千少女的桃花眼,长得也高,人也帅,还很会撩妹,于是很自然地成为了学校里公认的校草。 

 

 

有一天放学时,费渡一如既往的边撩妹边走向校门口,然后就看见了有点眼熟的大二八大大咧咧地停在校门口,再往周围一看,便看见二八的主人——穿着警服抽着烟的某大爷正和门卫聊天聊得正起劲。 

 

 

费渡叹了一口气,认命地走了过去。 

 

 

“喂,你来这里干嘛?” 

 

 

骆闻舟见费渡出来了,三下五除二地掐灭了烟头,和门卫大哥道再见后就拉着费渡走出了校门:“你爸妈没空,让我爸我妈来接你,刚好他们也没空,就差遣我来接你了——快,走了,我快饿死了都。” 

 

 

被一路拉到校门口的费渡一脸不可思议地指着骆闻舟的大二八道:“不是,你就用这个接我?” 

 

 

“嗯哼,不然呢?” 

 

 

“骆闻舟,好歹我也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我得照顾点形象的好吗?” 

 

 

“说的有道理,”骆闻舟一脸认真地对着费渡点了点头,思考了一会儿后说,“那你自己走路回去吧。” 

 

 

费渡快速地计算了一下回家的路线,再计算了一下步行回家的用时,果断地抛弃了尊严:“好,我想好了,你载我吧。” 

 

 

回到家之后,费渡金贵的屁股痛了一天。 

 

 

 

—— 

 

 

 

“小兔崽子,我接你放学,又载你去吃午餐,你是不是还有什么话还没对我说?” 

 

 

“嗯,下一次来接我的话还是用车吧,坐这二八自行车怪难受的。” 

 

 

“不是这个!再说你可以选择步行,我不介意——你还欠我一句话,快说!” 

 

 

“啧我知道了。谢谢闻舟哥哥~” 

 

 

“恶心。” 

 

 

 

—— 

 

 

 

一天后,当费渡上学时,有个学妹拦着他:“学长……” 

 

 

“嗯?怎么了?” 

 

 

“那天来接你回家的警察是谁呀?” 

 

 

“我哥,怎么了吗? 

 

 

“哦没事,就是想问你……能不能给我他的微信号呀?” 

 

 

费渡眉毛一挑,牛头不对马嘴道:“你喜欢他?” 

 

 

闻言,那名学妹瞬间烧红了脸,几不可闻地“嗯”了一声。 

 

 

费渡故作惋惜地叹了口气,对她说道:“可惜啊,他结婚了。” 

 

 

 

—— 

 

 

 

那一天放学时,还是由骆闻舟来接费渡回家。在他们还没走之前,早上那位来讨骆闻舟微信号的学妹跑了过来,一脸深情地对着骆闻舟说:“虽然我喜欢你,虽然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你妻子长什么样,可是我还是要祝福你,你和你另一伴一定要长长久久!” 

 

 

“?” 

 

 

骆闻舟左顾右望了一下,发现那位妹子确实是在对自己说的,而且对方还一脸真诚,一点都不像在开玩笑,他也不好让一个小女孩尴尬,只好硬巴巴地笑了一下,回道:“谢……谢谢?” 

 

 

待那名学妹眼泪汪汪地走了以后,费渡终于再也忍不住笑了出来:“哥,你什么时候结的婚,竟然没告诉我。” 

 

 

骆闻舟丝毫没怀疑旁边这位笑得异常开怀的祖宗,只是有点摸不着头脑地说道:“难道我已经老到看起就像是已婚男士吗?” 

 

 

费渡有些心虚地说道:“可能吧——诶你怎么还是骑二八来?” 

 

 

 

—— 

 

 

 

很多很多年以后,当那名学妹看见费渡和骆闻舟手牵手走在大街上时,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那么多年,当年的泪水,也白流了。 

 

 

 

 

 

 

评论(4)

热度(2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