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藏进糖罐里

(っ'-')╮=͟͟͞͞💌

论费渡如何度过骆闻舟不在家的五天

*文里包含:口是心非嘟 下厨嘟 人见人爱嘟 买菜嘟

*全文3k++ 论费总怎么和骆一锅一起度过师兄不在家的五天

*大家早上好呀 希望早晨的这一片甜甜的小甜饼可以让你一整天都很美好




市局遇到了一个棘手的案子,骆闻舟作为刑侦队的队长必须亲自到龙城去出趟差查个案。这一去,就去了五天,四舍五入就是一个星期了,意思就是他有一个星期不能见到费渡。他原本想说带着费渡一起去,可是怕有什么危险,再加上陆局交代任务给他的时候还特意嘱咐了一句“不准带上家属”,把他美好的计划全盘打乱了,他只能留下费渡孤单一人,自己到一个没有爱人在身边的地方查案去了。 


骆闻舟不在家的第一天时,费渡觉得自己有些开心,并这样告诉自己:“师兄不在家,我可以尽情喝酒,可以熬夜玩游戏,还可以点外卖,挺好的。” 


骆闻舟不在家的第二天,费渡一边撸着猫一边对猫大爷说:“骆一锅,你说说这到底是不是好事——被你爸养惯了,现在我觉得外卖也没那么好吃了,酒也没那么好喝了,就连生活作息都正常了,十点就必须得上床睡觉了。” 


只会吃和鄙视铲屎官的骆一锅自然是回答不了费渡的问题,懒洋洋地喵了一声后,用着肉嘟嘟的爪子拍了拍费渡的手,围着费渡的脚打转了好几圈,还蹭了费渡一裤子的猫毛。骆一锅但凡撒娇起来绝没什么好事,费渡也一眼看破了猫祖宗的猫腻,坚决道:“不行,师兄说你该减肥了,不能给你开罐头。” 


像是听懂了一样,骆一锅委屈巴巴的喵了好几声,那可怜的小眼神看得费渡终于被打败了,边认命地去给骆一锅开罐头边说道:“好了好了,开给你就是了,不准告诉你爸!” 


骆闻舟不在家的第三天,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费渡决定为自己做一顿家常饭,好来弥补一下自己这几天没能吃到骆闻舟做的饭的遗憾。打开冰箱一看,骆闻舟不在的这几天,没人补货,冰箱自然是空的。费渡认真思考了一会儿,决定还是亲自去菜市场一趟,把空空如也的冰箱填满。 


下班后,费渡卸下了一身的西装革履,换上了老大爷的体桖衫,把及肩的长发束成低马尾。跟了骆闻舟那么久,被骆闻舟喂了那么久,费渡还是偏瘦,骆闻舟的衣服穿在他身上看起来还是有些宽松,让费渡看起来像是个邻家男孩,十分温柔及亲切。恰是这样的温柔,也为曾经不食人间烟火的他沾染了几分烟火气。 


也许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虽然费渡去菜市场的次数不多,可却被菜市场的叔叔阿姨们牢牢记住了。这不,他才刚踏进菜市场里,各个摊位的叔叔阿姨都“小费”来“小费”去的,希望他能去自己摊位。 


费渡四处张望了一下,有些摸不着头脑——骆闻舟不在,他也不知道该买些什么。做事向来快狠准的费总没犹豫太久,一下便决定先到卖鱼的摊位买鱼——理由很简单,师兄说过吃鱼补脑子,骆闻舟这趟出差查案一定耗尽了许多脑细胞,正好两天后骆闻舟回来,可以让他补补脑。 


一想到骆闻舟,费渡觉得整个世界都明亮了起来,步伐也轻快了许多,一步一步往卖鱼的摊位走去。卖鱼的阿姨见费渡正朝着自己走过来,得知自己获得了“首胜”,笑得十分开怀,还向其他摊位的摊主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见阿姨得意的向其他摊主炫耀的样子,费渡轻轻地笑了一下:“阿姨您真可爱。” 


卖鱼的阿姨一听可乐了,笑得见牙不见眼,颇为大方地说道:“哎哟小费你可真会说话,来,要什么鱼,阿姨给你选最大条的!” 


这下问题来了,费渡苦恼地看着摊位上各式各样的鱼,也不知道该买哪一种,更不知道这些鱼有什么差别。阿姨也看出了费渡的犹豫,很热心地开了口:“是不知道该买什么吗?阿姨给你推荐推荐啊,”阿姨举起了一条白鲳,接着对费渡说,“你看着条鲳鱼表面有银白色光泽,味道一定非常鲜美,营养还丰富,最重要的是肉多刺少,清蒸一定特别好吃!” 


费渡反正也没看出什么,只能胡乱地点头答应:“好,就这条了。” 


买完鱼之后,费渡又去买了点鸡肉,卖肉的老板对他特别好,还多给了他几斤肉,说是他太瘦了,必须多吃一点,要不然每次骆闻舟来时都会和他吐槽说他卖的肉不给力,家里那位怎么吃也吃不胖。 


鱼和肉都有了,费渡才去买点菜——毕竟以他看了那么多次骆闻舟下厨的经验来说,菜看起来是最容易做的,他一个新手做起来应该不难。 


卖菜的阿姨也特别亲民,见费渡这一次是自己一个人来,便问道:“骆队出差去了?” 


费渡从老板娘手里接过她为自己精挑细选过的菜:“对,查案去了,后天才能回来。” 


“这样啊,那这几天你辛苦了,如果你在家里无聊可以来找阿姨聊聊天呀,阿姨这里十分欢迎你!”说完,老板娘又挑了两个大番茄和两粒蛋给他:“这番茄和蛋送给你加菜啦,回去记得给自己煮顿好的,你看看你,瘦成跟那什么似的,不准挑食,知道吗?” 


见一个毫无血缘关系的人那么关心自己,费渡心里感觉暖暖的,原本因为骆闻舟不在而有些空荡荡的心瞬间就被这种人世间的温情给填满了:“知道了,谢谢姐姐。” 


听见费渡称自己为姐姐,老板娘可乐了:“哎哟,什么姐姐呢,真会说话,小费我可真喜欢你。” 


收获满满的费渡回到家后, 撸起了袖管打算好好大显身手。关上了厨房的门,把骆一锅隔绝在客厅里,拿出买回来的鱼和肉,费渡沉思了好一会儿,凭空比划了一下——他发现自己并不会处理。于是,费总只好把他们放进冷冻层里,寻思着还是等骆闻舟回来时再请他做好了。 


把鱼和肉放回冰箱后,费渡准备随便做个西红柿炒鸡蛋当做自己的晚餐,反正就那么炒炒几下,应该也不会太难。谁知,世事难料,不满意铲屎官把自己关在客厅的骆一锅突然刮着厨房的门,狠狠地喵了一声,让专心致志的费渡手一抖,蛋没拿稳,打碎了。 


费渡看着碎了一地的蛋壳和蛋,突然萌生出了和骆闻舟几年前一样的念头——想把那猫祖宗一锅炖了。 


骆一锅这个名字果然名副其实。 


金贵的费总一脸幽怨地打扫完厨房后已经累瘫了,觉得做饭这种事情他还是不适合,只好无奈地再一次点了外卖。看见心情已经平复的骆一锅又再一次窝在自己的猫窝里舒舒服服地眯着眼时,费渡心里又来气:“骆一锅,这几天你都没有罐头了。” 


骆一锅仿佛听懂了铲屎官二号在说些什么,猛地睁开了眼,委屈的对着费渡喵了几声。 


从猫祖宗身上取得了快感的费渡高傲的“哼”了一声:“再怎么撒娇也绝不给你了。” 


骆闻舟出差的第四天,终于有能和费渡视频通话的时间了——这几天他实在是忙,只能偶尔抽出一点点时间和费渡通电话,这一天好不容易闲了一点,才能逮着机会和自家好几天没见面的宝贝视频聊天。 


费渡刚洗好澡,穿着骆闻舟的睡衣,不顾房间外头骆一锅撕心裂肺的叫声,就这样软软地趴在床上和骆闻舟视频。 


他原先想好的甜言蜜语在看见骆闻舟后突然就卡壳了,随即语无伦次地开始和骆闻舟说起了这几天发生的事情,没逻辑,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一点也不像平时那个有条不紊的费总。


“师兄,骆一锅还是一样胖,我前天开了个罐头给他了,就一个,这几天都没给他了。我没偷喝酒也没熬夜……唔,好吧,除了你不在的第一天。酒我也没喝很多,就喝了两杯,那一晚睡得特别香。对了,我昨天还原本打算下厨,可是被骆一锅搅黄了——好吧,其实是我不会做,你回来的时候教教我吧!还有,昨天我去买菜的时候阿姨还送了我个番茄呢,说我长得好看嘴又甜什么的——师兄,我觉得你可以不用工作了,我靠脸应该可以养活你……” 


“费事儿。”   骆闻舟突然出声打断了费渡,直勾勾地看着他,眼眸里全都是藏也藏不住的柔情, 这几天在犯罪分子面前特别威风特别凶猛的刑侦队长此刻却面对着手机笑得又温柔又宠溺,能让一眼就知道手机的另一头一定是个骆闻舟非常非常喜欢的人。他一只手举着手机,另一只手托着腮,看似漫不经心,却又真挚诚恳,好看的嘴角微微上扬了几分,一语戳破了费渡的心思。 


“——我也想你了。” 


骆闻舟不在家的第五天,费渡开始觉得有些难熬了。原本觉得二十四小时很快就过去的他开始觉得二十四小时是个漫长的数字,恨不得一天就只有十二小时。 


一早起来,他下楼随便买了豆浆油条当做早餐,不是骆闻舟买的,所以味道不是很好,但也没关系,反正他现在吃什么也尝不出味道,只是一心期待着凌晨时间会回到家的骆闻舟。 


过目了几份文件,看了几部电影,熬着熬着,终于到了午饭时间。虽然不想吃外卖,可他更不想自己下厨,于是只好掏出了手机认命地点了外卖,还吐槽了一下自己以前究竟是为什么能每天都点外卖吃还吃不腻的。 


才刚过了五分钟,门铃声就响起了。 


费渡玩“啪嗒砰”玩得正起劲,被这猝不及防的门铃声下了一跳,疑惑地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现在的外卖都那么快了吗?” 


收起了心中的疑惑,费渡还是去开门了。一开门,费渡愣住了——究竟是谁告诉他骆闻舟明天回来的?还是他太想念师兄了导致出现了幻觉? 


“师兄?你不是说你明天才回来吗?” 


骆闻舟露出了一口大白牙:“你师兄办事效率高,事情处理得差不多了,就提前回来了,怎样,想我了吗?” 


费渡倏然鼻头一算,狠狠地扑向了骆闻舟,紧紧地抱着这个已经完全占据了他的心的老大爷。 


“很想很想。” 


Fin. 


—— 


《小剧场》 

经过一系列黏糊糊的亲亲抱抱后,费渡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师兄,你不是自己有钥匙嘛,干嘛还按门铃?” 

费渡一语惊醒梦中人,骆闻舟愣了一下,一脸初梦如醒地看着费渡,觉得费渡说得挺有理,可他也实在是不知道自己怎么就下意识按了门铃。 

俩人面对面坐着思考了这个问题好一会儿,最后还是骆闻舟先得出了结论:“……可能这样比较有仪式感吧。” 


评论(5)

热度(3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