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藏进糖罐里

(っ'-')╮=͟͟͞͞💌

【默读/舟渡/师生pa】糟了,我好像喜欢上自己的学生了?!

《糟了,我好像喜欢上自己的学生了?!》(上)

 
  
*师生pa 双向暗(明)恋

*27岁老师舟x17学生渡

*私设:年差10岁

*OOC是一定会O的

 
  

      1.

 
  

      放学铃声响起之时,原本闹哄哄的学校瞬间就清净了不少。在个个都健步如飞,想要快点冲出教室回到自己家的一群同学中,唯有一个身材修长的俊美男子懒洋洋地收拾好东西,再慢悠悠地在校园里到处乱逛,完全没有想回家的意思。他绑着低马尾,一举一动都透露出了贵族气息,普通的校服穿在他身上愣是穿出了名牌的感觉。那双永远看起来都略带笑意的桃花眼藏在了金丝框眼镜的后面,当看见有女孩看着他时,他那藏在镜片后面的双眸会轻轻一弯,简简单单就俘获了万千少女的心。

 
  

      他每一天上下学都有司机载送,是一件让同学们都很羡慕的事,可他对这件事不置可否。这一天,他随便找了个理由把父亲雇的司机给打发走了后便在学校漫无目的地乱逛。其实也没什么事,他就只是不想回家,不想一个面对那空荡荡的,自己一个人住的公寓。

 
  

      走着走着,他不由自主地来到了办公室门前,就连他自己都愣了一下,不明白自己没事来办公室干嘛。

 
  

      他也没想调头走的意思,一个念头突然从他脑海里闪了过去:“也不知道骆闻舟回了没有。”

 
  

      骆闻舟是他的班主任,是个性别男爱好男的大帅哥,更是他从去年开始的调戏对象。也说不清楚自己那时候的心情,可当他知道他这位看起来刚正不阿 ,帅气逼人的班主任其实也是个弯的时,他原本乌云密布的内心倏然地就开朗了起来。从那天起,费渡就不收敛了,从一开始小心翼翼的试探演变成了骚气十足的狂撩。

 
  

      想起每一次骆闻舟被撩得恼羞成怒,对自己破口大骂时的场景,他的嘴角不自知地形成了一个弧度。

 
  

      不过,听骆闻舟骂人其实还挺享受的。

2.

 
  

      不知为什么,他突然想见一见骆闻舟。

 
  

      可他知道,现在进去,如果骆闻舟还没回家,那他非得听一顿骆闻舟的念叨不可——毕竟他今儿上课时老走神,而且他身为七班的班长,一定会有许多老师向骆闻舟告状。

 
  

      虽然对他来说听骆闻舟骂人是一种享受,可有时候骆闻舟还是太唠叨了,他不是很受得了,尤其是他当上七班的班长以后,从公到私骆闻舟什么事情能训一训他,什么多吃点健康的啊,少玩游戏啊,早点睡啊之类的话他已经听得耳朵起茧了。

 
  

      说起班长,他至今也对自己无缘无故就当上班长的事感到莫名其妙。这件事自然也是得拜骆闻舟所赐。

 
  

      3.

  

      犹记得开学第一天,高三七班全体同学都迫不及待地把头探出门外,期待着新的一年,新的班主任的到来。

 
  

      而且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希望骆闻舟不再是他们的班主任。

 
  

      其实骆闻舟也没什么不好的,帅气,幽默风趣,容易和学生打成一片,可是他已经连续两年当他们的班主任了啊!!两年!七班的同学们都希望能换一换口味,毕竟他们和骆闻舟已经熟到了只要一个动作,骆老师就能看出他们的端倪了。还有更夸张的,当有同学想要趁着骆闻舟写黑板的时候悄悄地看一会儿手机或者传一传纸条,骆老师总会在下一秒将粉笔精准无误地抛到了那位同学的面前,距离力度都把控得非常好,只差0.01毫米就能和粉笔来个深情之吻的那种。

 
  

      作为国家未来的领袖,作为根正苗红的青少年们,秉持着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有人尝问过骆老师的警觉性为什么能那么高,当时他好像还挺认真地想了一会儿,说可能是自己年轻时曾想过要当人民公仆因而训练出来的。

 
  

      当然了,什么年轻时都是屁话,他骆闻舟是谁?作为是全校唯一一个又年轻又资深的老师,正值27岁这风华正茂的年纪,据那位去问问题的同学说,倘若这番话被曾经也梦想过当警/察的陆有良陆校长听到,骆老师一定免不了进校长室听一段训话,训话理由大概会是向学生传递不实信息,一点都没有作为老师的模样吧。

 
  

      七班的同学都不明白他们这一班究竟和骆老师有什么莫名其妙的磁场,因此,今年开学之前都拼命地做了各种祷告,希望今年能换个班主任。

 
  

      可骆闻舟还是在全班的哀嚎声下威风凛凛地走进了教室,还笑容满面地和学生们说道:“哈,不好意思,你们今年的班主任还是我,孩子们,开不开心!”

 
  

      讲台上的骆闻舟望着垂头丧气的学生们也忍不住笑了起来。然而,在一群悲愤欲绝和失望至极的表情中,唯有一个学生双眸发光地看着他,见自己和他对视时,好看的桃花眼微妙一弯,还颇为暗示地舔了舔自己的唇,让性别男爱好男的骆闻舟倏然一颤,赶紧收回了视线。

 
  

      骆闻舟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咳,好了好了,都安静,接下来我们要选班委了——首先是班长,有谁有推荐的人选吗?。”

 
  

      高三七班的人还沉浸在连续三年班主任都是骆闻舟的悲伤中,并没有人想要理一理德高望重的骆老师。

 
  

      骆闻舟也没生气,反正他心中早已有人选了,刚才也只是随口一问,弄一弄那所谓的仪式感。

 
  

      “费渡,就你来当怎么样?”

 
  

      那位原本还沉浸在骆闻舟美色中的学生突然被点了名,愣了一下才说:“老师,我拒绝。”

 
  

      骆闻舟这才敢直视那位从去年开始就总是有意无意撩他的学生,对上他那双能迷倒无数人的桃花眼时在心里默念了几遍“色即是空”,才露出了一个无懈可击的笑容,理直气壮地回答道:“拒绝无效——好了,费渡,剩下的事就交给你了,放学前把班委名单交给我就行了——有谁想要竞选班委的和他说啊,配合点啊,打造出一个团结友爱的高三七班啊!”

 
  

      4.

 
  

      想起骆闻舟,费渡终于舍得露出了今天以来第一个发出内心的笑容。

 
  

      反正来都来了,那不如进去吧。费渡想。

 
  

      这样想着,费渡竟然也真的推开门走了进去。办公室里大部分的老师都走了,距离放学也有段时间了,他本来也不指望骆闻舟还会在,谁知道却还真看见了坐在自己座位上改书的骆闻舟。

 
  

      可能是改得太专注了,费渡靠近时骆闻舟也没什么反应,直到费渡恶作剧似的绕到他旁边往他耳朵吹气时,骆闻舟才跳了起来,在正在改的那一本书上留下了长长的一道笔迹。

 
  

      “小兔崽子!知不知道什么是尊师重道!”

 
  

      费渡挑了挑眉,桃花眼一弯,拖长着尾音说道:“不知道,还请骆老师教一教我~”

 
  

      骆闻舟心头狠狠地颤了一下,也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情况,只知道要是再顺着费渡聊下去的话他会败得体无完肤的。

 
  

      骆闻舟清了清嗓子,有些刻意地转移了话题:“算了,你来得正好,今儿许老师给我告状说你上课的时候不听话,让你写作文你不写,你怎么了?”

 
  

      骆闻舟原本也只是为了转移话题而说的这句话,并没有真的想要训斥费渡的意思,而且就算指责了,费渡通常也只会一笑带过,并不会真的放在心上,可没想到这一次表情管理向来极佳的费渡在听见了他的指责后,竟然有些绷不住了,那仿佛刻在脸上的笑容渐渐褪去,脸色也开始有些阴沉。

      经过了一段漫长的,诡异的沉默,在骆闻舟想要说些什么缓解这莫名其妙的尴尬时,费渡终于开口了,语气有些不好:“写什么?《家》?我能写什么?写我很幸福,很快乐?”费渡顿了一下,似乎是深吸了一口气,再次开口时声音有些难以察觉的颤抖:“对不起,骆老师,我做不到。”

 
  

      闻言,骆闻舟愣了一下——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费渡那平常总是盛满笑意的桃花眼此刻看起来有些沮丧,眼眶还有些微红,脸色比平常还要更加苍白。看见这样的费渡,骆闻舟原本有些严肃的语气也不自知的软了下了:“你怎么了?”

      5.

      作为费渡三年的班主任,他对费渡的家境也是略知一二的,知道他父亲是个大忙人,知道费渡自己一个人住,知道费渡的母亲去世了,可却不知道费渡对于“家”的反应会那么激动。

 
  

      费渡没回答,沉默了一会儿,倏然上前抱着了骆闻舟。他双手虚虚地环住了骆闻舟的后背,是一个让骆闻舟有机会挣脱他的姿势。

 
  

      可是骆闻舟没有。

 
  

      骆闻舟一下又一下地抚摸着费渡的后背,希望能给他点安慰。此刻的费渡非常的脆弱,就像个易碎且珍贵的瓷器似的,让他连一点力气都不敢出,生怕一不小心就把他给捏碎了。

 
  

      抱了大概有一个世纪那么久,费渡用力地吸了一下骆闻舟身上的味道后终于舍得放开骆闻舟了。他没头没尾地对骆闻舟说了声“谢谢”,旋即便打算转身离开了,至始至终也没敢抬头望进骆闻舟的眼眸。

 
  

      骆闻舟对费渡这一系列的举动很是摸不着头脑,懵了一下,随后发现那人还打算就这么一走了之,便在他成功逃跑之前眼疾手快地抓住了他:“臭小子,占了我的便宜就想走?你到底怎么了?”

 
  

      费渡回过头来,叹了一口气,故作惋惜地说道:“唔,因为骆老师一直不答应做我男朋友,我觉得有点难过。”

 
  

      此刻的费渡又变回了那个说话有点欠,桃花眼一弯,嘴角一勾便能迷倒万千少女的费渡,仿佛之前脆弱得一点就碎的费渡只是骆闻舟的梦幻泡影。与此同时,费渡心里那扇已开启一点点的铁门又“碰”的一声,重新禁闭着,又得等上某个合适的时机才能再次开启,让在外面的人能透过那个小小的缝隙瞄一瞄里面的世界。

 
  

      骆闻舟翻了他一个白眼,完全没有作为一个班主任该有的的模样:“你放屁。”

 
  

      “那请问骆老师,你是以什么身份来质问我呢,是以班主任的责任还是出于喜欢我的原因来质问我呢?如果是后者,我可以考虑看看告诉你。”

 
  

      本来以为骆闻舟听了之后会生气,可他竟然认真思考了起来,而后慎重地摇了摇头,说道:“都不是,”他抬起头来凝视着费渡,眼眸里全都是认真,让费渡下意识地想回避他的视线,岂料被骆闻舟捏住了下巴,强迫他看着骆闻舟,听着骆闻舟一字一句地对他说,“是以一个很关心你,很担心你,想要你能一直开开心心的人来问的你,你看这个身份行吗?。”

 
  

      费渡沉默了。骆闻舟也没催他,只是静静地陪着他,安静的办公室里只能听见他们俩人浅浅的呼吸声,还有费渡心里那扇禁闭的大门在慢慢被推开的声音。

 
  

      “我想妈妈了。”费渡轻轻地说道,很小声,但骆闻舟还是听见了。

 
  

      骆闻舟心口倏地一紧,把费渡拉了过来揽进自己的怀里,一下又一下地顺着他柔软的头发。费渡埋在骆闻舟结实的胸膛,狠狠地吸了吸骆闻舟身上那浅浅的,很温柔的沐浴露的香味儿,让他瞬间安全感十足。

 
  

      他闭上了眼睛,长长的睫毛在微微地抖动着,就连声音也有点不易察觉的颤抖:“我没有家……我早就没有家了……。”

 
  

      这是眼前看似没心没肺的少年第一次向别人袒露出了自己的心声,骆闻舟的心狠狠抽痛了一下,不禁紧紧地抱住了费渡,像是希望把他揉进自己的身体里似的。

 
  

      过了段时间,费渡的情绪也稍微平复了一下,闷闷的声音从骆闻舟的怀里传了出来:“闻舟……”

 
  

      此时的骆闻舟还沉浸在心疼费渡的情绪里,没计较费渡这没大没小的称呼,还很温柔地应了一声:“嗯?”

 
  

      费渡“唔“了一声:“我快没法呼吸了……”

 
  

      骆闻舟:“……”

 
  

      无语了好一阵,骆闻舟才松开了费渡,还附加了一个怪费渡毁坏气氛的白眼给他。

 
  

      费渡看起来好多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别翻了,怪丑的。”

 
  

      见费渡没事了,骆闻舟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他伸出了厚实的双手,重重地祸害了一把费渡金贵的头发:“嘁,小兔崽子。”

 
  

      费渡收敛起了玩笑,对骆闻舟真挚地说道:“闻舟……谢谢你……”顿了一下,费渡嘴角轻轻上扬,像是雨后彩虹那样灿烂,“我走了哦,再见啦。”

 
  

      看惯了费渡平时对他露出的各种笑容,骆闻舟自诩已经对费渡的笑容免疫了,却没想到在看见他这发自内心的浅笑,他的小鹿还是不争气地乱撞了起来。

 
  

      在骆闻舟被费渡的笑颜怔住的时候,费渡早已转身准备离开了,待骆闻舟回过神后才急急忙忙地叫住了他:“诶费渡!”

 
  

      费渡闻言转过了头,只见骆闻舟支支吾吾地说:“那啥,以后你有、有什么事都别、别藏在心里,和我说说吧,会好受些。”

 
  

      费渡愣了一下,随后才笑着说道:“知道了,骆老师。”

 
  

——tbc.

 
  

《小剧场》

 
  

      刚刚太突然了没注意到,骆闻舟现在才闻到自己身上沾染了一点点费渡那木系香水的味道。他摸了一下那只刚刚碰过费渡后背的手,还有些温热。他用那只手捂上了自己的眼睛,自嘲地笑了一下——他好像真的喜欢上自己的学生了。

 
  

      骆闻舟兀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倏然离他最远的一个角落里突然传来一个新来的老师的声音。

 
  

      “骆……骆老师,我先走了。”

 
  

      骆闻舟吓得跳了一下,惊讶道:“诶?!肖海洋?!你什么时候进来的?刚刚办公室里不是没人了吗?”

 
  

      见骆闻舟动静这么大,肖海洋也吓得扳直了身子,一副乖巧的样子:“我一直在这……骆老师,我、我什么都没看见!”

 
  

      “看见个鬼,别乱想!”

 
  

      还好刚才他和费渡说话的音量都不大,在办公室拥有老字号之称的旧风扇又在“吱吱嘎嘎”地响着,以肖海洋的那个距离应该听不见他们的对话。想到这里,骆闻舟才松了口气。

 
  

      “闻舟,注意言辞。”

 
  

      气还没松完,另一个角落里也突然冒出了一个鸟窝头,让骆闻舟二次,哦不对,三次受惊。

 
  

      “卧槽!陶然?!你怎么也在?”

 
  

      顶着一头“鸟窝”的陶然举起双手耸了耸肩,无奈一笑:“我们没出去过,是你自己没发现。”说完,陶然又突然调侃道:“对了,你和你上一任分手也有段时间了吧,那么久没见你带什么人出来玩了,你该不会……真的喜欢上你的学生……费渡了吧?”

 
  

      被戳到痛处的骆闻舟突然一赧然:“你可别说了!”

 
  

      ——

 
  

*唠嗑一下*

 
  

想搞一搞师生pa 不会太长 可能也就上和下 喜欢的话能不能留下小红心或者小蓝手呀 爱你们(笔芯)

 

评论(11)

热度(1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